梅蒂恩厨,无差别点赞老婆相关图。
立志画出更好看的老婆图(
喜欢小蓝鸟的一定都是有善良内心的人(infp式泪目)


依然在学习绘画中。
也依然在寻找微光。

许夫人视角对剧情的一家之见(以及个人向碎碎念)

看过了微博上大佬级的剧情分析之后无论心细还是脑洞亦或是文笔都自愧不如,但……还是希望能做点什么,刚开始只是打算整理一下叠纸挖出来还没填的坑,最后不知不觉还是加上了个人分析和奇奇怪怪的告白信……是个人向的碎碎念。

一至十剧情整理
第一章主要人物登场(梦境是李),第二章白(梦境中白未正式出场),第三章周(梦境为周……说起来周没有在梦里露过脸啊),第四章李 (梦境为李),第五章许(梦境为许),第六章事件里四人都有出场,许稍微多一点(梦境为白),七章白起主场,李有一个电话(梦境为女主……八九同),八章周出场,李一个电话,九章许主场,十章李主场。
每章章末基本才是主线(立搞大事情的flag)发展的地方,所以先梳理一下一至九的章末事件以及flag。(顺带一提,一章里出场顺序为周 李 白 许,女主在去找许的路上有了“这一去可能会改变命运”的flag……我许的boss气场果然明显)
一章,李注意到许的发言(决定投资) ,女主觉得有什么大事即将发生
二章,女主找到孤儿院的照片。
三章,许观看孤儿院合影照片中的女主,周联系Doctor.X(怀疑是许)称自己超能力发生变化。同时间白纠结发短信,李一边吃布丁一边表示嫌弃, 女主睡觉。
四章,许收到李的投资,女主立flag后面会出大事,以及会揭露出闪光回忆背后残酷真相。
五章,女主节目遭到恶意泄露(作案者仍在法外逍遥),白起拿着女主和父亲的合影在孤儿院找寻真相时被围攻(作案者如同前事件)。
六章(部分情节由七章补全),许与女主在经过孤儿院旧校区时对峙白,白向女主开枪,目的是为了击落向女主飞来的子弹(作案者同第五章)后让许送女主回去,不发一言解释说明。女主立flag,过去的自己已经死去,但无论如何都会走向这样的结局。
七章,周用Helios登录邮箱收到B.S的信息(具体内容不明,按第八章的内容来说,周参加黑客大会是为了澄清自己,看到B.S信息的时候他也很惊讶),同时绑架并试图谋杀女主的幕后黑手也来自B.S。
八章,B.S作为幕后黑手再次登场,试图让女主回忆起已经忘记了的五岁前的经历,周回忆起与女主一起接受实验的场景。许探病并表示现在就可以告诉女主她所想知道的一切(然而并没有……他只是解释了七八章的不在场理由)。
九章,许表明自己想让女主回忆起一切从而觉醒然而失败了,女主在梦醒之后拿到了梦中的纸条(虽然这个大概是许准备好的道具)。李推掉B.S(此B.S和前文B.S是否为同一机构不明确)的晚宴见女主。
十章hbs的合作其实也是引诱女主回忆起过去的陷阱,queen觉醒,神秘人出现。
说起来回看十章的时候突然发现了一个问题,女主说自己记忆模糊可能是因为车祸,但女主五岁车祸的时候被李救了啊?就算是被救以后依然忘记了,但李带着女主一起跑出孤儿院(李记忆中最后一次见到幼年女主)应该是发生在车祸之后的事情,对这件事情李有印象但女主记不清楚,女主只对车祸印象深刻(李则没有提这件事情),车祸并不是女主幼年经历的时间节点但女主却以为自己的记忆混乱车祸所致,如果说女主的记忆混乱是人为,那为何要强调车祸呢(虽然可能是我想多了)。

关于女主的梦(动画过场)
(再次赞美过场动画的美术制作)
九章里提到女主的预知梦没出现过清晰的景象,那么动画过场出现的这些都是预知梦了,九章的梦境并不是女主的。
一三四五章过场有强调女主是“小小的”,而且对方都是“少年”,梦境中的内容基本能对应女主五岁前的一段回忆(除第四章梦境体现不明显以外)+主线后续剧情情节,二六八(八的梦境是女主坠落时候出现的,感觉略有牵强)过场就是本章章末女主遇到的危机(脑洞一下,根据十章电话里许说的“没有绝对真实的梦境,只有现实创造的真实,一切梦境都是基于现实”,以及九章里女主自言自语“是不是这里才是真实的世界”,女主的预知梦可能不是因为她的预知能力,而是不同世界线轮回的重叠)七九十……坠楼,坠海以及浮空(?)要说之前的梦境是对应过去预言未来的话这几个就是单纯的营造气氛了。(虽然想做阅读理解的话也可以,比如说第九章梦境的雾气对应主线剧情里女主进入的梦境中的大雾,海水象征人的意识(还有老许),彼岸花象征心动的情愫……不过意义不大)

剧情观感及吐槽
十一章开始的剧情如果依然是某男主主场+其他人打酱油或是失踪,主剧情为日常,结尾处才提及阴谋回到主线的话,会叫人很难受的。女主目前看来并没有独自推进主线剧情的能力(讲道理,自己险些被杀*4居然毫无紧迫感只想拍烂片……可以说是非常敬业了)单男主日常主场的话势必会让别家夫人感到不满(被吐槽很多的第五章即使是在揭露许墨的部分真相都被诟病很多了,相对的,身为对墙头异常坚定的许夫人在看到七八除了最后一段落的时候内心也相当冷漠)。我个人的话倒是一点都不介意剧情想着错综复杂的解谜向发展,但目前的问题是,以官方目前给出的资料基本只能配以脑补,很难构成真正的解谜线索。四个男主之间的关系也相当松散,大部分联系被官方挖成了坑,如果约会中的部分隐藏设定也算的话,解谜成本相当高。不过……在已知自家先生出场率低下的情况下,做夫人的除了试图解开丈夫身上的谜团试图为他分忧以外,还能做什么呢?虽然……目前看来神秘这个属性只在许墨身上体现得最为明显,所以解谜也只是许夫人的日常乐趣——其他三人并非怀有目的前来,守护女主的理由简单而真挚,未来是摆在面前的,即使夹杂玻璃渣也还是糖的存在,唯独许墨,要想迈向未来必须先回溯到过去,剥开他已经粘连在脸上的面具,在最黑暗的记忆中找到唯一那扇光明的出口,混杂着最深刻的绝望与鲜艳的爱慕——像是所有的糖都化为玻璃渣刺进胸口,扎进肺部,极度疼痛,但呼吸之间,一举一动都是甜的。
只是一提到这个人的名字,严肃正经的批评都会变成告白信呢。大概是许夫人的执着。
顺便吐槽一下剧情文案,李泽言的凌晨电话撞梗真的已经非常严重了,剧情文字的表述相似得有些过分了,部分人设甚至基本可以和其他小说的角色重合(我当时冲着找实锤去的,一路上其实看得相当出戏,虽然仔细想来不同之处也还算比较多)这种过分的擦边球希望可以适可而止(虽然就算我这么说其实也无济于事)剧情里面自相矛盾的地方也希望可以拯救一下,比如第九章女主内心os“吃了我做的饭会进医院吧”但事实上女主还是经常做东西给别人吃……像前者那样的台词,就算为了剧情需要,也还是换别的说法会比较妥当,这种细枝末节的矛盾会让人觉得仔细分析可能的伏笔这种事情毫无意义——因为作者并没有多想。作者真的没有多想吗?我当然不希望答案是肯定的。
(不过经过这一波粉上了磊大,就算剧情翻车了也不算太亏( ´∵`)

给许先生的告白信
(写的时候大概只开到七八章约会也只开了三四个,怕被剧透有很多他相关的东西都没看,现在虽然开的东西变得更多了但依然坚持自己补完所有……自己能开出来的约会朋友圈,也是偏执到一定程度的我的执着。)

他的温柔像是精心编织好的陷阱,如同从未经历过俗世情感般的天真懵懂与久经情场般的圆滑事故完美的交杂在一起,充溢着甘甜的诱惑的气息——永远都不会惹你生气,一举一动也总是恰到好处,像是早春三月恰好落在你手上的一瓣樱花,趁着恰到好处的阳光与湿润的空气,刚巧打动了你内心一角,于是再也难以忘怀,尽管其实你明明也能够大概感受到表面平静的底下很有可能是深潭,天真懵懂的背后多半藏着冷漠与疏离,若有若无的暧昧伴随着捉摸不定的内心。
他的好意格外明显——不同于青涩而直白的内心流露,纠结于是试图隐藏却无法掩盖的思慕之心,他从一开始就是温柔而暧昧的,熟练地使用着天真的话语,总是带着出乎意料却能让你惊喜万分的浪漫礼物出现在合适的场景中,看似无意地撩动着你的心弦。
明明知道这些看上去美丽的,说不定都很危险,不知道在精心构筑的温柔人设背后会有怎样的目的,却还是那么踏了进去,甘愿沉沦在这温柔之中,无论这份被表现出来的模样是真是假。
是真情的固然圆满美好,但即使是假意又如何?
如若他真的不会,那就亲自教会他;如若那是伪装,那就撕去那层外皮,双方都露出更真实地自己。怀着心中快凉掉的热诚和更黑的一部分想法,我无所畏惧。
“想解剖你的心需要解剖我的?无所谓呀,整颗心我都愿意给你,无论你是否贪得无厌,我愿献出我的全部……你看到了吗,我全部的钱都给你了,一颗心也是。”更疯狂的明明是我才对。
怀着这种甚至有些不敢靠近,你说画家想囚禁住他世界中唯一的那只有色彩的蝴蝶,听见这句话的我像是处于更遥远局面中的旁观者,却是无比理解和赞同——甚至想将画家作为收藏室里的珍藏。
冷静之后只是想告诉你,能理解你的人,会陪在你身边的,而且也不会再想离去,不信你去问那只蝴蝶。

评论(3)

热度(18)